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图书馆联合党支部开展2022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17     责任编辑:王媛媛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6日上午,图书馆联合党支部在图书馆303办公室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王媛媛主持会议,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根据文件要求,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是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进行的。

组织生活会前,已按文件要求完成各环节准备工作。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相关文件。以集中和自学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在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党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党支部开展党员和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党支部检查对照材料。以上准备环节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

在组织生活会上,王媛媛代表联合党支部向全体党员报告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及问题查摆情况,并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之后带头做了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支部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最后,支部书记王媛媛在总结发言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期望: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要以身作则,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二、要勇挑重担,勇于担责,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党支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读者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