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图书馆创建于1981年,现由航海校区图书馆、金河校区图书馆、英才校区图书馆和龙子湖校区图书馆四部分组成。现有工作人员57人,其中高级以上职称11人,中级职称24人;研究生13人。建有社会科学书库、自然科学书库、工具书库、古籍书库期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研讨室、鑫苑书屋、3D放映厅、自修室,另设公共阅览区等。期刊阅览室及书库全部开架服务,完全实现了藏、借、阅合一。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建设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定位,注重与学校的专业设置、学科布局、教学科研的整体规划密切联系,根据学校不同层次、不同类型读者的需求,合理配置不同类型文献资源,形成了综合性、应用性的馆藏特色。目前,馆藏各类纸质图书文献160余万册,拥有电子图书130多万种,并拥有中国期刊全文、中国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中国重要报纸全文、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scifinder、Worldlib-Sci精品学术论文、库客音乐、超星数字图书馆、国研网、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文泉学堂、中科学习资源、中数图、CSMAR等中外文数据库,为师生提供纸质和电子形式的知识信息服务。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图书馆坚持“传承知识,强化特色,以人为本,服务育人”的理念,以“读者第一,服务至上”为宗旨,竭诚为广大读者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先后开展和正在开展的服务项目除了传统的一、二、三次文献服务外,还提供参考咨询、读者培训等服务。馆藏所有数据库及其有关电子文献资源可通过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校园网络提供全天侯24小时网上服务,供全校师生随时查阅和检索。为了方便读者入室阅览,图书馆在每个书库内都设有读者阅览区,并且还充分利用图书馆大厅、走廊等场地开辟了多个公共阅览区,最大限度地发挥图书馆的学习和阅览功能。

                                                                                                2024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