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同上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3-01     责任编辑:王媛媛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师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2月23日,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学习了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此次思政课由陈锡斌副馆长主讲,他以“讲好冬奥故事,砥砺奋进力量”为主题,以冬奥会开闭幕式美轮美奂的表演和赛场上运动健儿奋勇拼搏、为国争光的精彩瞬间、中国女足逆转夺冠锲而不舍的拼搏精神等为素材,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奥运会上中国健儿为国争光、顽强拼搏的感人故事,进一步激发了全体馆员的爱国热情,坚定大家的理想信念,也为新学期注入新的动力。

学习结束后,图书馆全体馆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作为高校图书馆馆员,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此为契机,在新的学期以冬奥精神领跑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明确目标,顽强拼搏,永不服输,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力做好读者的服务工作,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不断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