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图书馆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2022年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责任编辑:王媛媛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30日(星期五)上午,图书馆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王媛媛同志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她指出,大家要认真学习学校以案促改方案,认清以案促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随后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联合党支部党建等工作实际,从政治站位、对党忠诚、底线思维、发展理念、履职能力、宗旨观念、主体责任、作风建设等方面着眼,对照剖析深刻,问题查摆精准。随后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种种突发事件及灾害离我们并不遥远,疫情的阴霾还没有散去, 各项工作还存在许多不可回避的困难和挑战,我们必须抓住以案促改的契机,尽最大的努力补短板、强弱项、除隐患、堵漏洞。

会议最后要求,一是要坚持“学”字为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同志树牢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二是要坚持“严”字当头,严格落实问题查摆,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严于律己,严于修身,详列问题清单,凝神聚气将整改进行到底。三是要坚持“实”字为要,把以案促改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强化自身建设,避免“本领恐慌”,强弱补短,提高应对风险灾害及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的目的、任务和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