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组织教工参观“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史料展—日军镜头里的侵华暴行”展览

发布时间:2015-09-29     责任编辑:张勤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年,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9月25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组织教工到郑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展厅参观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史料展——日军镜头里的侵华暴行”展览。

 本次展览共展出《支那事变画报》《支那事变写真全辑》《支那事变写真贴》等170册珍贵刊物、画册,大部分是由日军随军记者于当年实地拍摄的侵华历史铁证,展出的史料原件,作为真实反映日军侵华暴行的罪证,弥足珍贵。这些资料真实地记录了自1937年“七七事变”至1941年10月日军侵略过的北京、上海、南京、合肥、保定、武汉、济南、重庆、海南岛等中国城市的所有战线、战役和战况的要闻动态。展出史料中的照片大部分由日军随军记者于当年实地拍摄,以原始的、铁的证据真实反映了日军的侵华暴行。

展出现场,大家在一份份史料前驻足观看,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照片将历史赫然呈现在大家面前。美日本化战争的行为与惨绝人寰的暴行,更加全面地揭示了日本军国主义对中华民族所犯下的滔天罪行。

参观结束,大家心情激荡、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举办史料展意义重大,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最具说服力的教材,能够帮助大家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将永远铭记抗战的苦难辉煌和英烈先辈的奉献牺牲,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珍爱和平,为学校的发展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