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图书馆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6     责任编辑:王媛媛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15日下午,图书馆在英才校区301室召开全会议陈锡斌副馆长主持了会议。

王媛媛、吴丽萍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求是》2023年第3期)》。

陈馆长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员同志全体馆员要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此次集中政治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全部力量。

接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会议传达了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统战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强化责任担当,系统推动统战工作和宗教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用好统一战线成员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多重优势,防范化解统一战线各领域特别是宗教领域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