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图书馆组织学习《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2-09-22     责任编辑:张勤      来源:黄梦萦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下午,图书馆全体馆员在英才校区3楼会议室集体学习《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由统战委员刘琼领学。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是由国家宗教事务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和国家安全部五部门联合制定的文件,于2021123日发布,自202231日起施行。《办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制定。《办法》坚持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与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相统一,坚持维护信教公民合法权益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统一,坚持规范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与促进宗教健康传承相统一,坚持权利与义务相统一,体现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全面了解了《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也进一步提高了对互联网宗教工作的认识。

吕志红书记结合国际国内形势,深入分析了当前学习党的宗教政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强调指出,全体职工要坚定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在如何更好地为师生服务方面不断探索进步,为学校的发展尽自己应有的责任和贡献。

最后,王文武馆长还对近期图书馆的一些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各部门要通力合作、主动服务,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