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关于公布图书馆各部门权力清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09     责任编辑:刘涛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上级要求,现将图书馆权力清单予以公布,欢迎师生读者监督。监督电话:0371-68229823

党支部书记:负责图书馆的党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完成学校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对图书馆的重大问题提出建议,协助馆长做出决定;支持馆长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做好图书馆的统战工作;加强对工会等群团组织的领导;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馆长负责图书馆的行政和业务管理工作

办公室:负责办公室的日常事务性工作;协助馆长组织全馆性活动;负责联络和接待工作;负责党政联席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执行、督查和催办;负责全馆日常业务及行政事务的管理、协调与处理。

流通部:负责图书馆中外文图书的流通借阅服务,实行 “借、藏、阅”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

阅览部:负责图书馆中外文期刊文献的采购、加工、管理和阅览工作。负责过刊、样本图书的管理工作。

采编部:负责中外文图书的采访、编目和到馆图书的验收、加工、典藏等工作;负责中央书目数据库数据的质量控制等;为读者提供新书推荐、新书通报等服务。

技术部:负责图书馆计算机以及网络的正常运行,保证全校师生能够方便快捷地使用图书馆的数字化资源。

信息咨询部:负责读者教育、辅导和信息咨询工作。为新生进行入馆教育,定期进行图书馆馆藏文献及网络数据库使用辅导、培训,开展信息咨询服务。

图书馆  

2016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