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8     责任编辑:王媛媛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图书馆防范火灾警示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防范火灾责任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1027日下午图书馆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赵旭英才校区图书馆301室向全体馆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赵旭采用国内真实案例讲解了火灾的严重后果、火灾防范要点、消防设施使用方法、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及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深入浅出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讲座中大量的火灾事例和图片资料,让全体馆员学到了很多消防常识,增强了消防意识。

图书馆作为重点防火单位,人员密集,纸质资源丰富,必须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和防火防患意识。通过此次培训,图书馆普及了消防相关知识,加强了全馆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火灾事故的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