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中原工学院岳修志馆长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12     责任编辑:苏琳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第六章第三十二条规定:“图书馆应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积极采用新媒体,开展阅读推广等文化活动。”为了搞好我校的阅读推广活动,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我校图书馆邀请中原工学院图书馆岳修志馆长于11月11日下午在金河校区图书馆鑫苑书屋做《阅读推广活动的评价及其场景构建》讲座,讲座由郑彦离馆长主持,全体图书馆教职工参加。

首先,郑馆长介绍主讲人岳修志馆长,并表示热烈欢迎。

主讲人简介:岳修志,南开大学图书馆学专业博士,研究馆员,现为中原工学院图书馆馆长。近期研究领域主要为阅读推广、图书馆管理。曾经社会兼职: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委员、大学生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信息资源开发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大学生阅读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高校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知识产权管理与大数据中心成员;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专利专业委员会委员等。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出版图书3部,发表论文56篇,其中核心期刊(或CSSCI)论文39篇。

岳馆长的报告分三大部分,其一是以人为本。开展阅读推广活动需要基于读者的需求,采用适当的形式吸引读者参与进来。其二是加强管理。要精心组织,搞好协调,进行效果评价。第三是注意场景构建,提高吸引力。

岳馆长的报告,思维严谨,现实性强,启发意义大。参会老师都表示,通过听本次讲座,对阅读推广的认识更加深刻,日后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阅读推广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