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万方数据库使用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22     责任编辑:苏琳      来源:     浏览次数: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熟练地掌握信息技术手段和技能成为人才必备素质。为提高我校师生的信息技术素养能力,尤其是毕业生的选题写作能力,我校特邀请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的培训讲师开展使用培训活动,热诚希望广大教师前来学习交流。

主题:轻松获取数字资源,高效助力论文写作

时间地点:11月24日(本周五)下午

          14:00——14:45英才校区图书馆西侧二楼 敏学书苑

          15:30——16:20金河校区图书馆四楼 鑫苑书屋

主讲人:郭晶晶


一、数据库介绍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整合数亿条全球优质知识资源,集成期刊、学位、会议、科技报告、专利、标准、科技成果、法规、地方志、视频等十余种知识资源类型,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哲学政法、社会科学、科教文艺等全学科领域,实现海量学术文献统一发现及分析,支持多维度组合检索,适合不同用户群研究。

二、培训对象与预期目标

培训对象:全校师生

预期目标:能掌握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使用方法;能充分利用万方数据库进行文献检索;能通过对万方数据库的学习提高学术水平。

三、培训内容

(1)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资源总览和介绍

(2)如何利用平台获取高价值文献—文献检索技巧

(3)如何获取领域相关热门或新兴选题方向、高价值(学术价值/高社会价值或创新性)的选题方向

(4)怎样判断选题的可行性、难易程度以及如何进行选题延伸

(5)怎样查找高质量论文/必读论文并快速熟悉陌生领域

  

图书馆

2023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