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图书馆资源建设部、信息咨询部、办公室联合党支部 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4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上午,资源建设部、信息咨询部、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在英才校区图书馆303办公室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黄梦萦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第七节:《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调查研究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党的思想路线和群众路线的内在要求。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做好领导工作的传家宝。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深刻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特别强调“调查研究不仅是一种工作方法,而且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得失成败的大问题”。在长期的工作和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体会,在不同场合就调查研究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调查研究的意义内涵和方法要求,形成了一套系统完整的工作方法论。我们要在理论学习过程中全面掌握调查研究的科学方法,一是聚焦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二是要注重实效,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三是走群众路线,在调研行动的过程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强化对事物本质和规律的把握,做到决策有依据、行动有遵循。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能更好地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创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