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走进超星,助力学研——超星系列数字资源使用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8     责任编辑:苏琳      来源:     浏览次数:

我们生活在信息时代,掌握信息并善加利用信息资源,已经成为我们获取事业成功、人生美满、生活幸福的重要能力之一。获取信息的渠道越多、掌握得越多,你攻坚克难的利器就越多,成功的机会就越多、越轻松!


2021年4月27日下午,超星系列数字资源使用讲座在金河校区和英才校区先后举行,超星讲师韩丹丹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超星电子图书、超星学术视频、读秀学术搜索和百链云图书馆的内容及使用方法。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岳福兴主持。

讲座现场

 图书馆副馆长岳福兴主持讲座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郑彦离会后讲话

超星讲师韩丹丹精彩讲解

超星电子图书数据库共收录有电子图书100多万种,是国内目前最大的电子图书数据库。超星学术视频是超星公司录制的学术名家学术讲座视频,内容涉及几乎所有的学科,我校购买的有10000多集。读秀学术搜索是一个中文大型学术平台,除自身拥有大量中文学术文献资源外,更重要的是具有文献传递和知识点检索等功能,可用以弥补任一图书馆知识资源的相对不足。百链云图书馆是一个外文学术资源平台,其功能与读秀基本相似。

 

讲解结束后,韩丹丹老师与多名师生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探讨数据库使用方面的具体个性问题,使大家能够更好的使用超星数据库,大家表示感谢。

 

图文来源:信息咨询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