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图书馆人清扫馆内雨水垃圾,晾晒受潮图书

发布时间:2021-07-26     责任编辑:王媛媛      来源:     浏览次数:

       723日上午,流通部群里通知自愿去去金河图书馆流通部打扫卫生,岳馆长早早就到场,接着夏赢,王聪敏,汤杰,张艳菊,闫艳辉到场,随后王馆长也到场查看资产受损情况。她们首先打开二楼三楼所有的窗户、通风,避免图书发霉,接着清扫被雨水侵蚀的战场。岳馆长也加入到清扫的队伍中,屋内的雨水已经晾干,但是掉落的天花板随处可见,经过雨水浸泡后,都变成了粉浆。由于只有一个铁锨,几位女老师负责用扫帚清扫,岳馆长用铁锨铲,由于垃圾太多,这几个老师不怕脏,不怕累,用手当铁锨,徒手把这些粉浆撮到盆里。他们干的热火朝天,汗流浃背,大家齐心协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把二东两层二西两层的的赃物清理干净。

几位老师接着清理被雨水浸湿的图书,并把这些书一页页翻开,晾在桌子上。每逢暑假雨季,金河图书馆书库难免都会漏水,几乎每次都能看到这些人靓丽的身影,她们不图名不图利,默默地付出,无怨无悔。这几位老师说,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图书馆做点贡献,正是这些人的无私奉献、默默守护,几十万册的图书才免遭雨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