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迎端午,我校读者协会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1     责任编辑:苏琳      来源:     浏览次数: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的端午节,这个古老的节日蕴含了丰富的文化,其中以爱国主义诗人屈原不忍国家被侵略而投江自尽的故事传为佳话。屈原爱祖国爱人民、坚持真理、宁死不屈的精神和品格,千百年来感召和哺育着无数中华儿女。图书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号召新时代的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发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志愿者服务,读协在行动

531日下午2点,读者协会的同学,在指导老师王春杰的带领下,以志愿者服务的方式,来到文化路英才街公交站开展志愿者服务——担当文明乘车秩序维护员,传承端午节的文化内涵,表达对节日的祝福和对祖国的热爱。

烈日当空,同学们热情不减,扶老携幼,提醒安全乘车。活动中,读者协会办公室部长张晓月深有感触地说:“没想到我们随手的一个小帮忙,对乘车困难的人来说,如同沙漠的绿洲,看着他们回馈给我们的感谢眼神,让我瞬间感觉自我价值满满“。2个小时的志愿者服务,同学们汗流浃背,但大家一直都沉浸在助人为乐的快乐中。

读者协会宣传部长刘卫刚帮助老人抬行李

读者协会文艺部长赵露帮一位妈妈抬婴儿车上公交

此次志愿者服务,同学们收获最大的是义务助人的成就感、价值感、自豪感。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民族的奉献精神,为全校同学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也为端午节的到来撒下一片温情。

文字:王春杰 陶亚琼

图片:张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