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3-11-02     责任编辑:王媛媛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图书馆在英才校区301室集中学习,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吕志红书记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关于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论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相互促进,不可偏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为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上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高校宗教工作知识读本》的部分章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于维护党的章程, 纯洁党的组织,贯彻从严治党,教育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必将起到重要作用。《高校宗教工作知识读本》进一步明确了“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并详细分析了宗教与邪教的区别,提出要从根本上提升对信教师生的关爱和关怀,从而达到根本的引导和转化。

最后,吕书记强调全馆职工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学校的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