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图书馆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3-12-27     责任编辑:王媛媛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下午,图书馆在英才校区301室集中学习,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吕志红书记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毛泽东同志领导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高度评价毛泽东同志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建立的丰功伟绩,强调毛泽东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对以实际行动纪念毛泽东同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总支委员王媛媛、刘琼、张艳菊分别领学了《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主动仗”》《如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部分章节。

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我们必须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任何时候都不能旁落,否则就要犯无可挽回的历史性错误。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刻揭示了宗教生存发展的客观规律,丰富了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的内涵,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使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有了清晰的实现途径和具体抓手。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党面临着长期执政和改革开放的双重考验,需要认真解决好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两大历史性课题,在这样的形势下,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显得更为重要。

最后,吕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指导我们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新局面,具有重大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果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务实创新,奋发有为,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