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02     责任编辑:王媛媛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维护学校图书馆安全稳定,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图书馆于11月1日下午,特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李林峰教官,为全馆教职工开展题为“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讲座由吕志红书记主持,全馆职工参加了讲座。

李教官给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现代消防知识讲座,他采用视频播放、图片展示等手段,结合大量触目惊心的案例,讲解了电火灾的种类、火灾引发原因、初起火灾最有效的灭火工具及现代消防预防措施、着火时的逃生方法、家庭与单位应该准备哪些消防设备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等向全体教职工传授现代消防安全知识,他希望老师们转变消防安全观念,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意识到火灾的普遍性、随机性、必然性,防患于未然!

图书馆作为重点防火单位,人员密集,可燃物集中,全馆教职工关注消防安全是确保图书馆安全首要条件。通过本次讲座,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决杜绝不良习惯带来的安全问题,不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遇到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从一点一滴做起,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