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部门制度 >> 正文

图书馆主控室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8-06-13     责任编辑:张勤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图书馆主控室为馆计算机管理的控制中心,负责全馆计算机作业的正常运行。主控室工作人员应明确自己的职责与责任并自觉遵守室内的各项管理规则。

二、爱护室内的仪器设备,不得擅自拆装仪器设备,不得擅自调整室内的布局和布线,杜绝发生责任性事故。

三、爱护主控室的各种技术文档资料,操作手册,阅后自觉主动归还原处,不得擅自带出该室。

四、每天安排专人值班,值班人员负责启动电源系统、计算机系统及图书馆应用软件系统;负责监控计算机系统运行情况,负责做好备份等作业;负责关闭退出计算机应用系统、电源系统。值班人员还必须做好每日的运行记录、室内的清洁卫生工作等。

五、开启与接通电源系统必须事先了解设备电压要求,以防损坏仪器设备。

六、主控室内的电源系统、计算机系统,任何一个系统出错,发生故障应及时处理,并上报有关部门及时做好事故记录。

七、为保证系统能正常运行,必须做好数据与系统的备份,每天做流通日志文件的后备,每周做整个数据库的后备。

八、主控室内(包括办公室)内严禁吸烟。

九、与业务无关人员不得擅自进入主控室。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图书馆

2018年6月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