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部门制度 >> 正文

图书馆工作人员守则

发布时间:2018-06-13     责任编辑:张勤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二、热情主动的服务精神。树立“读者第一”的服务思想,经常调查研究,虚心听取读者意见,不断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服务。

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做好本职工作,注意总结工作经验,勇于探索,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四、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工作要专心致志,细致耐心。严格执行工作细则和操作规程,及时准确地完成各项任务。

五、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及上级领导组织下发的各种文件精神,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刻苦钻研图书情报业务,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注意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文化业务水平和实践能力。

六、严格自觉的纪律观念。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执行学校和本馆的规章制度,服从组织安排,遵守劳动纪律。

七、团结友爱的同志关系。同志间要以诚相待,互相尊重,互相学习。工作中互相支持,勇挑重担,团结协作。坚持原则,敢于抵制各种不良倾向,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八、文明高尚的道德风范。遵守公民道德基本规范,遵守社会公德,为人师表。讲文明,懂礼貌,建设良好的馆风,保持良好的馆容。注意勤俭节约,爱护图书资料及所有公共财物。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图书馆

2018年6月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