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通跨境电商物流与数字贸易统计指数使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29     责任编辑:张勤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师生读者:

我校经济贸易学院联合图书馆近期开通了跨境电商物流与数字贸易统计指数的使用,现将其有关情况和使用方法通知如下:

【资源内容】

跨境电商物流和数字贸易统计指数包括跨境电商物流和数字贸易领域相关的各类公开的统计指标数据和统计指数,并提供跨国电商和物流企业数据。

1、来源范围:统计年鉴、开放数据平台和各类互联网公开资料。

2、时间范围:自2010年以来。

3、数据更新频率:每季度。

4、数据结构:提供统计指标结构化数据,每个指标元数据包括指标名称、更新频率、指标单位、指标类型、指标来源、指标时间范围;每条指标记录包括指标名称、指标地域、指标时间、指标值。

5、指标检索:可以根据关键词检索指标、指标主题和子主题。

6、数据检索:可以快速浏览指标树,并选择多个指标;支持按地区、时间进行筛选数据,其中地区支持国家、省、市、区县地区级别,时间支持年度、季度和月度级别,支持选择多个地区和时间范围;支持自定义条件筛选指标的值。

7、指标统计:根据选择的指标和筛选条件,将指标结果通过表格、柱状图、折线图等可视化方式呈现。

8、数据导出:可将检索的指标数据记录批量导出,导出格式支持Excel, CSV, TXT,可支持发送到指定邮箱。

9、统一认证:数据平台可以与其他专题数据库和科研教学软件工具共享统一用户认证体系。

10、数据更新:三年。

【访问方式】

在学校IP范围内,直接点击网址https://www.ringdata.com/statistics/进行访问或访问学校主页——图书馆——电子资源——中文电子资源(锐研数据平台—社会经济统计数据库)。打开首页后点击右上角“机构登录”,点击“个人登录”输入账号密码登录个人账户(未注册账号的用户可以通过点击“个人登录”所跳转页面下方“立即注册”蓝色按钮进行注册)。

经济贸易学院

图书馆

2023年12月29日